浣花溪子美

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。

【归档】【给亲友的生贺】往事俱如烟

谢拉格。化外之地,雪境之国。这是泰拉大陆上人们对其的认知。

事实上,这片终年被皑皑白雪掩盖下的土地,远比想象中的要寒冷,及残酷。

这是恩希欧迪斯——尚未拥有银灰代号的少年,踏出喀兰山脉后所思所想。


“以上,就是我的少年时期履历。还有什么问题吗,博士?”

会客室内,菲林族的高大男子轻靠椅背, 手肘搭在扶手,无意识的转着椅边的手杖,似是沉浸在自己诉说的往事之中。

语毕,挑眉看向面前的罗德岛一众人——一位身材娇小的,名义上的领袖,一位面容俱隐藏在兜帽下的博士,还有一位面露警惕的教官。

然而最终银灰还是将视线投向了那位博士,以他多年在上层社会练就的察言观色,一眼就识出这位才是岛上对外发言的负责人。


“!”没有想到银灰突然把话题丢给了自己,博士先迅速低头看了看文件,过了半响才艰难的说:

“银灰先生,我们就不绕圈子了,您究竟为何,选择与我们罗德岛合作?只是因为令妹在这里接受治疗吗?”

银灰依旧保持着那副捉摸不透的,淡淡的微笑。

“确实,其实要照料的话恩希亚的话,确实不用我亲自来此,这一点我们都是心知肚明的。”

“如果我是说,我对你们不肯摘下兜帽的博士很感兴趣呢。”


气氛一僵。


“银灰先生,这好像并不能成为理由。”

“你可以这么认为。”


银灰站起身,在会议桌前缓缓踱步,皮制长靴踏在地板上,在沉闷的会议室中发出声响。

“我们面对的敌人是一致的,整合运动如燎原烈火一般愈演愈烈,想必总有一天会燃至谢拉格吧。”


“而谢拉格那终年冰封的冻土,会不会因此融化?”博士插了一句看似没头没脑的话语。


脚步一顿,背对着博士的男子将手杖收起,对这个意料之外的回答颇感惊讶,回头想深深看进博士双眼,但却被兜帽无情阻挡在外。


“谢拉格的雪,终究会化。但是现在的谢拉格,还远未到能够接受那份炽热。喀兰山顶的雪,怕是不会答应。”银灰顺着博士的话说了下去,意有所指。


阿米娅想了想,了然般的点点头。


“我希望,故乡谢拉格的烈火,由我亲自来烧。”

天地茫茫一片,有谁知道纯白无垢的冰雪下,埋葬了多少血和泪。

那是看到父母遗容时咬着牙的愤怒,是政敌瓜分希瓦艾什权利时无言的沉默,是源石刺中崖心大腿时滚下的血珠,是初雪在雪山朝圣途中还未落下就结冰的泪水。


“他们在耀武扬威时——无人知晓。”

银灰说。


博士点点头,不顾杜宾教官的阻拦,将办公桌上的文件签上字。

“那么我同意,罗德岛与喀兰公司的合作。”


银灰扬起嘴角——不再是贵族式的应酬假笑,而是发自内心的,为能寻找到心中共鸣者的,微笑。


雪境巡礼的王终于不再孤身一人。


“银灰,你的盟友,前来助力。你不会让我失望的,对吗?”


(然后银灰潜能+1)

(这篇最开始的题目其实是银灰应聘记)

(等考完试就可以专心码字了)




评论

热度(3)